403093

終極密碼

遊戲規則:本遊戲為猜密碼的遊戲。密碼為0到100之間的其中1個整數,電腦會提示密碼的所在範圍,玩家必須在6次之內猜到密碼才能過關。
★ 終極密碼為0到100之間 ★
您共有六次機會
4n+2階魔幻方陣

4n+2階魔幻方陣建構方法之一:
1. 將4n+2階方陣切割成上下左右4個2n+1階方陣,分別為ABCD四區。
2. ABCD區的位置:A區左上、B區右下、C區右上、D區左下。
3. 起始點在A區最上方列的中間空格,擺入數字1。
4. 依據Siamese method將A區填完,基本移動方向為[右上方一格]。
5. A區填完之後,數字連貫依序再填B、C、D區,完成初步方陣。
6. 初步方陣之中,A區最中央的值要跟D區最中央的值交換。
7. A區中央偏左1欄,跟D區中央偏左1欄,相對應數字互換,AD該欄最中間列則除外。
8. 中央偏外2欄以上,所有相對應數字,AD互換、BC互換。
備註:[相對應數字],為各區相同坐標者,例如A區左上角對應到D區左上角。


每行、每列、兩向對角線各自總和皆為

Program originated by Saurabh
@ http://www.golibrary.co/what-is-a-magic-square-algorithm-to-generate-it/
References of the algorithms:
http://mathlair.allfunandgames.ca/magicsquares.php
http://www.math.wichita.edu/~richardson/mathematics/magic%20squares/even-ordermagicsquares.html
Program modified by Shu-chuen Huang on 13th April, 2017

文章 推薦

電腦模擬與賭局

假設玩家A和B進行賭博。玩家A有m元,玩家B則有n元,然後擲1個公正的硬幣。如果出現正面就算玩家A贏,反面就算玩家B贏。每次賭注都是1元,如果A贏則A變m+1元、而B變n−1元,並稱此為1回合。雙方不斷地進行賭博,直到某方的錢歸零為止。在這個賭博中,有以下兩個問題:(1)玩家A和玩家B贏的機率各是多少?(2)每投1次硬幣決勝負,都稱為1回合,平均要幾回合,賭局才會結束(某方錢輸光)?....閱讀更多